close

 

2017年暑假要去美國打工度假 因此申請了美國J1簽證

 

時間軸如下

2017/02/15 上網填寫DS-2019

2017/02/24 向美國在台協會預約面試時間並繳費

2017/03/16 美簽面試

2017/03/21 收到簽證哩!

 

 

因為是J1簽證所以都有約定的工作開始日期及結束日期,留在美國的意圖較小,因此簽證面試官也不太刁難,大約一分鐘就會結束面試過程,拒簽的機率也很小。

以下為面試內容:

面試官:Work and Travel ?

我: Yes

面試官:Are you a student?

我: Yes. I'm a student right now.

面試官:Where do you study?

我:Umm..Sorry. Can you say that again? (太緊張沒聽懂XD)

面試官:Where do you study?

我: I study at National Chengchi University.

面試官:Which year do you study right now?

我:I'm a senior.

面試官:Oh.. So you are going to graduate this year.

我:Yes, I will graduate this year.

面試官: Have you read this? (把工作權益小冊子貼在玻璃上)

我: Yes, I have read it.

面試官:Where do you want to visit in USA?  (咦..就直接換下一題我以為他會問我個緊急電話之類的)

我:I haven't decided yet. Maybe New york.

面試官: Why New york? (這時他已經開始在整理我的文件似乎要蓋章的樣子了)

我:Because New york is a splendid and beautiful city... blablabla

面試官:Okay you pass!

我:Ah..Thank you very much. (我還講的有點意猶未盡時張就蓋下去了)

 

耶~~~拿到簽證接著就只剩行前說明會再來就要出發哩! 

希望這篇文可以幫助到這次或是未來要去美國打工度假的朋友們:)

但面試官每次的問題都不太一樣所以大家就參考看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